close

學期中時,決定來這裡打工換宿,想說可以多學一些和學校課業可以相互印證 ,呼應,甚至相異的東西。

或許,我在讀園藝系之前極少接觸栽植或農業這個領域。
或許,我在系上的成績要進步不是這麼快。
但我想,多學一些總沒錯吧,既然書不好唸,那我就直接把自己放進書中的環境,實地的去看看,書上寫的是不是值得參考,是不是有些許偏差。如同孟子說的,盡信書,不如無書嘛。
 
安村農場,是南投老五民宿老闆的三哥,盧振興先生,所經營。多種植檸檬,水蜜桃及梅子,少數種植蔬菜,薑等作物。以有機的方式經營之,接待過不少打工換宿的人們。
 
今天,我和高中好友到農場時是下午,因為下雨,所以下午沒有外出工作,我們就待在我們住的閣樓玩了一下撲克牌 聊下天,吹著電風扇,因窗邊有陣陣涼風吹入,所以屋內不算悶熱,到了晚餐時間我們要下樓幫忙煮時,盧三哥已經煮好了(真不好意思>///<)
 
一桌的菜有一碗滷肉  一大盤水煮高麗菜(超好吃)  一盤芋頭莖跟芋頭  一碗小卷  一盤涼筍沾桔醬  
三哥跟我們說肉不用吃完沒關係  菜盡量吃 
肉食動物的我一笑置之><  但在把每一盤菜都吃過一次之後我再也沒有夾肉吃  菜超好吃   而且的都是自己種的或三哥的朋友種了送給三哥的
三哥一直告訴我們農藥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加工食品
他說  素食有個弊病  就是加工製品多  所以他吃的是蔬食 會吃肉  但不多
 
吃完晚餐後  我們在廚房洗完碗  就到客廳兼餐桌  各自捧著自己的書看  
三哥從書架上抽出兩本書  跟我說 種菜自己吃  這兩本書很不錯
(老爸  左邊那本超讚   趕快趁新家還沒好看完)  
 
我津津有味看著左邊的那本一個下午  
(所謂懶人農法  不是為了節省農人的時間  而是藉由一定的方式使整個農地達到最自然的永續循環)
 
7點時我們帶著手電筒  到隔壁的老五民宿聽夜間生態導覽 看到了不少有趣的生物  
 
好了要睡了   明天五點起床工作~~
arrow
arrow

    君臨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